马云和他永远的“少年阿里”《造梦者》


阿里巴巴的官方纪录片《dream maker(造梦者)》,仅仅只有55分钟的时长。55分钟还说“仅仅”,因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到现在,从一家没有人相信它会成功的公司到改变中国人生活方式的行业巨擘,55分钟的讲述,只能算是极致的浓缩。本片曝光了16年来影响阿里巴巴发展历程的珍贵影像,阿里早期创始人及合伙人亲身讲述这个故事背后的五味杂陈。
熟悉阿里巴巴这家企业,或者对马云所有了解的小伙伴肯定知道这样一部纪录片,名字叫《扬子江中的大鳄》。不管是马云的“beer”梗,还是当年处处碰壁时的尴尬画面,《造梦者》与《扬子江中的大鳄》有很多相同之处。不管怎么说,我相信很多第一次看这两部纪录片的人应该会有跟我相同的直观感受,包括马云在内的初创团队在那个年代居然能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公司起步时的点点滴滴,这最起码说明他们相信自己是在“创造历史”。
当然,我们不会为某家公司和某个人大唱赞歌,希望大家也能从这家公司的成长故事中有所收获。把口号全部讲成故事,故事听起来都像段子,当然还要看讲段子时身处的位置。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